不完结现坑不改名

养老嘎嘎乐

《与生》repo——有所思

 第一篇《有所思》是我永远猜不到结局的系列!每当我很有信心得认为“下一步一定是这样了没错!”接下来的转折就总会让我猝不及防又觉得是情理之中。不愧是写《限时告白》的忘总!(先揉一揉自己的膝盖就是说!)@姜小小小忘 

  这一篇唐三和小舞之间的感情没有极限拉扯,甚至两人的对手戏都不是很多,和忘总以前的风格有一点不同,毕竟此人十分擅长拿捏我的心跳,这一次竟然能让我稳稳坐在板凳上,甚至心情颇为沉重得看文,实在是……真的是甜文吗?这点糖度真的能治愈我种高糖患者吗?看完后,我得到了另一种答案。是的没有错,因为这篇文,我觉得淡淡的虐度我也可以接受其实,原来我这么容易被改变吗?!

  就和文章的名字一样,《有所思》是唐三的所思,也是读者在阅读中的所思。在跳了鬼见愁后,唐三被救了回去,唐门眼中是辛苦寻觅的几天,唐三却可能已经有过一段前世的经历,和遗忘了的记忆。他本就无欲无求,万事皆可,所以每一个太阳照常升起的日子,他都默默承担好唐门弟子的责任——修炼 指导 甚至联姻,都可,一切为了唐门,独独没有唐三。这样的唐三与其说是按部就班过着日子,不如说是按部就班等死,因为他缺失了最重要的东西——某种火热 澎湃和不可控的冲动。这时候他无所思,因为不知思什么,直到那个梦……

  梦醒了,唐三就不再是无所思的唐三了, 他会想,那是谁?想的越多,他的感情,他的生命力就都回来了,他有了期待和渴望,也有了更深的迷惘。也是从这里开始,我的心情开始沉重起来。寻找一个不可能得到的答案实在是太折磨了,难道唐三要等一辈子,想一辈子吗?可当我看到他真的等一辈子,想一辈子时,我又觉得是他能做出来的事情。正是因为他专一,所以他能在修炼一途高歌猛进,所以他能做出绝世无双的暗器,他从来就是一个执着的人。而出现在梦中的小舞,是唐三坚如磐石的心脏中,唯一一缕跃动的心跳,他怎么不会为这种鲜活感追寻终生呢?

  故事当然是he!感谢忘总不刀之恩。看完后,我觉得《有所思》真的很适合放在第一篇耶!当我看完最后一句话,真的有看到三舞的画卷在我的眼前徐徐展开,那种新生的期待,至今难忘呐!

评论(6)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