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凝渊凝

养老嘎嘎乐

殊途(十二)

人物OOC/深夜匆忙/错字担待



        她是顶好看的姑娘,笑起来很甜,生起气来更可爱。唐三两世为人,虽较为内向,却并非没见过异性,只是以前所见之人,或明艳或清秀,双眼望过去便只觉得和自己一般俗气,独独那天在山头碰见那个小姑娘,或缓或蹙的眉头,时弯时圆的眼眸,身上衣服的剪裁甚至有些不得体,但竟然令唐三第一次生出有些自卑的心思。


  我要是也能像她那样自在就好了,唐三默默想着,下一秒就体验了一把身体腾空的刺激。


  “躲起来。”温柔的声音竭力掩着杀机,唐三扒开灌木丛时三匹狼正好从眼前利剑般划过,追着女孩的方向去了。


  保护弱小的本能将他送到了女孩身边。


  

  “你打架也挺厉害的嘛?”


  当然,我已经练了多年玄天功了,唐三默默盯着正拿手帕擦着额头汗水的女孩瞧。


  “岁数看起来倒是不大。”


  没有的事,我今年已经六岁了。却没有将心思表露出来。事实上,他还没有想好该怎么和她说话,父亲是个不管饭的酒鬼,和村子里的孩子们也玩不到一起去,如今见到她才意识到自己竟没有掌握好一丝一毫与异性相处技能的唐三出了一手汗。


  “喏,谢谢你救了我,这些送给你。”


  唐三紧紧抱着怀里一堆蔬果,不善于接受别人帮助的孩子脸色涨成一团红,还要手忙脚乱避免手里的汗水污了这些品质难得的蔬果。


  “乖,姐姐给的东西一定要拿好。”


  于是他竟这样糊里糊涂回了家,往桌边坐下时才想起自己竟然忘记问她的名字,家住何方。从来一心修炼不关心其他事情的唐三心中竟有了一丝失落,上次有这感觉时还是烧了一整天,自家父亲却不知道的时候,因为他压根就没有回来。


  唐三难得叹了声气,接下来的几天就不免绕着昨天的路线溜达了几圈。终于在深入附近山林,又沿着某条时常有花瓣漂过的小溪往上游走去时,才在转过三个路口时“偶然”遇见了正扛着锄头刨坑的她。


  忽略了女孩对他竟出现在此的惊讶,唐三藏住心中的喜悦,接过她的锄头替她挖完了剩下的种植坑,顺便又开出一亩荒地,到了太阳彻底落下,早出透一身汗的唐三还觉得至少还有一半力气没使完。


  她已经在一边的树下摆出一桌饭菜等着自己,唐三仔细洗净手,小心坐到桌旁。旁边熏着不知名的香,气味虽淡却足够长久,驱走蚊虫,桌上掌着一盏小小油灯,她在灯下小口进食,一动一静间在灯下打出油画般的光影,竟令唐三觉得自己在小木扎上扭动时发出的声音十分失礼。


  第二次见面还是没能知道她的名字,只看得出她不是圣魂村人。


  父亲的鼾声隔着墙壁清晰传过来,唐三借着月光翻了个身,半梦半醒间想着自己的名字她应该是记住了吧。


  唐三每天早上出门的时间更早了,晚上回得更迟,竟有过让父亲吃了冷粥的疏忽,好在父亲并没有在意,比铁打还厉害的身体也没出毛病。


  唐三抱着一捧新出的萝卜喜滋滋进了屋,他今天知道那个姑娘的名字了,叫小舞,跳舞的舞。


  屋里父亲正沉着脸色和杰克爷爷相对而坐。


  “你可不能耽误你儿子!这武魂觉醒他必须去!”


  若非亲眼所见,唐三哪里能知道平日出门总要东头家虎头搀扶的七旬老头也能将那柄拐杖使得虎虎生风!


  “觉醒了照样是废物一个。”父亲像是多年没说话,嗓音艰涩,在唐三心里划下道道裂痕。


  在唐三想和杰克爷爷说明放弃前,这位七旬老汉竟然举着拐杖就向父亲敲了过去,“你可不要侮辱了我们圣魂村!魂师的好处岂是你这种废物能懂的?”


  唐三觉得现在他或许更应该去安抚父亲。


  却看见他只是猛得起身掀开帘子进了里屋,许久沉默后声音才从屋里传过来。


  “你明天去吧。”


  唐三明白这话是吩咐他的。


  杰克爷爷在这场与圣魂村著名酒鬼的战争中取得第一次完全胜利,心满意足拄着拐杖离开了。


  唐三却一宿没睡。那晚月也平静,风也宁静,鸟儿睡巢,萝卜的香气在夜里飘得更远。


  他听见一墙之隔的父亲唤了好久的“阿银”。在月被乌云埋葬,雨水打散香气后,终于听到了父亲当晚的最后一句话。


  “我是废物啊。”



  “你才不是废物!”她从自己背后绕过来,圆润脸蛋是不常见的严肃,“我就觉得你这人很有意思。”


  她紧张的样子倒像是生怕自己会难过似的,唐三心中涌上暖意,白日里杰克爷爷的叹息和素云涛的无视都通通被驱走了。


  天道损有余而补不足,即便我是废武魂又怎么样,我还有一个从不在意这些的朋友。唐三一边扑着刚才比试时落在头上的草叶,一边流连着这里的小屋,这里的田地,还有这一位姑娘。


  他要去诺丁学院读书了,好久不能来这里。


  他清楚距离对友谊的影响,所以十分努力得想着办法,能将彼此拉近一点。没想到父亲走后,小舞竟答应做他的妹妹。


  他清楚小舞其实还是以保护者的姿态站在他身前,但他一定也能有实力超过她的一天的,到了那一天,他就有底气让这个要强的女孩子甘心待在他身后。


  但家里多了个亲人的感觉真的好好。


  每天晨起修炼紫极魔瞳时总能看见她在院里浇水,施肥,然后他帮她劳作,再一起吃饭,夜里还可以坐在门沿数着星星,假期瞬间而逝。


  唐三回家的次数很多,定做的铁器可以带回家,修炼也可以在家,定期让大师检查进度就可,他越来越喜欢这样的日子,也越来越想和她一起上学。


  只是不行,她除了没有户口,却其他什么情况都不愿意说,唐三心中第一次有了难受,他知道自己想要的太多了。


  如果不是她离开的话,自己或许永远也意识不到那叫喜欢。


  但上天幸好还是怜他的,竟让他在偌大的星斗大森林遇见了她,甚至她还一直挂念着自己。唐三窃笑出声。


  在这次全国精英魂师大赛结束后,他就将在星斗森林附近住下,等着她。


  如果后来他没有遇见比比东,没有再次遇见父亲的话,或许计划中的一切早就实现了。


  谁能想到整日喝酒的父亲会是被武魂殿满大陆追杀的封号斗罗呢!如今这名单也添了一个自己。


  落英峡里武魂殿集结了众多封号斗罗,要将他父子葬身于此。他深知父亲已拼尽全力,才能带他逃了出去,彻底隐姓埋名。


  他自此却再没有见过小舞。


  多年来找了她一次又一次,从大陆找到海上,从落英峡找到星斗大森林,可什么都没有。


  如今再见竟然就是死别……


  千道流的光芒不断下压,终于将献祭的红芒破开一道裂痕,得意之色还没有来得及显露出来,竟对上唐三一双猩红的眸子。


  唐三反手提起地面的三叉戟,抵了千道流一击,在他向后腾飞时,却将三叉戟直直往后山头上扔去。千道流不可置信的目光中,一柄巨大的昊天锤出现在唐三手中,曾在他曾祖父唐晨手上绽放无上光芒的昊天锤,此时在唐三手中闪烁着不详的红光。


  漫天的红色,哭号声,杀戮声,怒喝声,声声入得千道流耳中,搅得他头晕目眩。


  “神……神的气息……”


  身为天使神大祭司的千道流如何辨不出其中的强横神力,远比之前的海神要厉害。


  “修罗领域——”


  唐三一字一字吐出,如今高达九十五级的魂力不知何时将昊天锤压缩成剑,朝千道流狠狠刺去。


  那是神器,不会有错!千道流不过撑了五招就狼狈逃去他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万不能交待在这里!


  可星斗大森林里的武魂殿众人没有那个幸运。


  红光笼罩的男人已经疯魔,血色魔光落到地面映出人群的扭曲神色。


  这些人从未见过如此的血月,更没有如此炙热的感受,在肉体被规则切割之前,或许神智已在恐惧之中消亡。


  杀戮没有停止,红光从此处一路蔓延到星湖,唐三的神智已在被吞噬的边缘,心中只剩一个念头,去找她!


  她在哪?她在星斗大森林深处!


  她一定在那里!那是她的家!


  红光包裹的身影缓慢向星湖移动,唐三提着巨大的红色巨剑,轻易取走前进路上所有生灵的性命。


  杀戮!杀戮!


  心头压抑多年的恶魔终于彻底张开爪牙,血色光芒弥漫半个星斗大森林。


  “唐三?”


  兀得,红光忽然混沌一团,化作她的模样,干干净净的面庞,吃惊地看着自己,唐三从那双粉眸中看到了自己扭曲狰狞的脸。


  “小舞!”


  男人猛地将她把抱进怀里,猩红血芒丝丝从男人眸子中溢出,化作血泪,女子苍白着脸色抱住他,这泪又渐渐变至清澈。


  “小舞,不要再离开我了。”恢复几分神智的男人双臂虚环,抱着一捧晨光。


  “小三!你怎么了?”


  唐三闭了闭干涩的眼,伙伴们担忧的脸在一片眩晕的白光中若隐若现。


  戴沐白知晓武魂殿暗中动作后便与其余伙伴们焦心得寻来星斗大森林,偌大的地方,他们是循着一地的尸体找到唐三的。


  着武魂殿统一制服的尸体皆是死状凄惨,连同武魂殿黄金一代也没有幸免,他们已是无比担忧,最终在血路的尽头找到了唐三。


  不过才是分别七天,他整个人的状态却与之前天有着天壤之别。


  告别那天,他浑身充满不知名的兴奋,激动得告诉他们,他这次回来,一定要介绍一个人给他们认识,是对他十分重要的人,失去联系多年,如今有了消息。


  那时奥斯卡并马红俊还跟在收拾包裹的唐三身后打着趣,什么那人名字是不是叫“小舞”,是个女的,长得很漂亮?


  破天荒的,唐三丝毫没有以往一被打趣就反感都样子,只是红着耳朵尖,沉默着收拾东西,任凭马红俊胡言乱语。


  他们是十分期待的,期待着那个让唐三挂念多年的人。


  可如今望着浑身死气的唐三,他们史莱克六怪的灵魂人物,仿佛彻底被抽走灵魂,连那从未弯过一分的脊梁骨,都彻底折在这泥地里。


  男人倒伏在地,浑身高热,嘴里低声念叨着什么。


  马红俊低下身凑过去仔细听,膝盖跪酸了才拼凑起他凌乱的语言。


  “小舞。”


  “我是个废物啊。”




(三舞回忆并线了,这坑啥时填得完哦)

评论(45)

热度(21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